12/23  D1

寶寶入住新生兒中重度病房觀察 

因為台大規定破羊水超過18個小時才生產 

怕寶寶有感染風險所以要注射三天的抗生素觀察 

但寶寶都可以自己呼吸   身體狀況都還很好  

哥哥2520g     弟弟1924g有點小隻....

第一天我的麻藥要晚上9點多終於慢慢退了  

感覺傷口好痛啊!!! 有綁束腹帶+插引尿管 

繼續吊點滴補充身體水分   因為還沒排氣所以不能吃東西

算一算從12/22晚上8點吃一個大妹帶來的潤餅到現在已經超過24小時沒進食了

晚上請老公回去睡覺    隔天週六再帶東西過來

整個晚上因為是三人的健保病房   所以隔壁兩床小孩哭聲遲起彼落  

新手爸媽來來回回的聲音也是....整夜又讓我無法入睡@@ 

12/24  D2

勉強睡了一點後   終於天亮了   護士幫我全身擦澡換衣服  也幫我觀察惡露換衛生棉墊

到了快中午問我們要不要換到單人病房8000元的

當下我就答應了.... 後來才知道保險請領上限是2250+1000=3250 

不過入住最高等級的單人病房也是特別的經驗

身體真的很不舒服  開刀隔天還是無法排氣   非常痛苦  

一直上網找如何可以排氣成功的方法

發現蠻多人剖腹產後是不用等排氣就可以進食

但聽說徐醫生的病人就是要等排氣才能吃東西

他的病人感覺有固定的SOP  所以我第二天晚上已經超過48小時沒進食快要瘋掉了

護士先幫我從肛門塞藥    過一會兒我就去排便...其實沒有排氣   我說有排一點...就叫老公去幫我買豬肝湯和魚湯了

整個晚上非常幸福  喝了熱呼呼的湯....肚子果然有感覺....

12/25 (週日)  D3

隔天一早果然就排氣+排便了~ 

然後我的早餐也開始送來了     開始可以吃東西的感覺真好!!

擠奶的部分...第一天有3cc   擠了好幾次   老公有幫忙

第二天越來越少....第三天無  @@ 我好緊張...

今天換到6000元的單人病房   老公壓力才不會太大  哈~

還是一樣很舒服  重點是有好吃的月子餐可以吃

第三天已經拔尿管和靜脈止痛劑了

每天都有護士來幫我檢查身體   看惡露  乳房  傷口等狀況

非常細心  產後護理的衛教做得很好   感覺跟第一胎在診所生的就是不一樣

第三天我的乳房呈現放棄狀態.... 按摩了  也吃了卵磷脂  都沒有動靜@@

12/26 周一 D4

今天老姐來照顧我一天   推我坐輪椅去看寶寶們

傷口還是有點痛  需要束腹帶支撐比較舒服   走路可以慢慢走了  但還是會彎腰像老婆婆一樣

今天開始又有母奶了   用針筒慢慢擠也蠻有成就感的...不過有點痛...

12/27  週二 D5

隔天就要出院了   今天沒有人來顧我但身體已經好很多了   

婆婆下午也有帶東西過來給我吃   也叮嚀我一些傳統坐月子要注意的事情...

已經確定明天會先帶大寶去月子中心

所以只留大寶和我的衣物外  其他不會用到的就事先整理好給老公帶回家

這幾天吃的好  但沒有睡好  都是利用白天再慢慢補眠 

而且安胎期間已經看很多類似的電視   現在電視各台轉來轉去都沒有甚麼好看了

 

這段期間台大剖腹生產媽媽我的費用約$59,8XX

包括自費4天病床錢$26,000   兩天的靜脈注射麻醉止痛$6,500  防沾黏約$10,500...

赫麗敷防水貼片4包+凝膠2條 (徐醫生病人標準建議內容) 大約$10,000多...

還好我都事先做好功課 + 自己有保險   所以護士問我幾乎都不用猶豫就決定上述自費內容了

大寶出院約$4,4XX     因為在新生兒中重度病房的關係   所以這段期間都不用母嬰同室

我可以好好在術後休養+努力擠奶    非常感恩~~

 

12/28  週三   D6

一大早醫生先過來幫我換藥 

之後等老公辦好出院手續及繳清費用後

就準備接寶貝出來去月子中心囉!!

當天非常冷...... 還好有準備絨毛包巾給哥哥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媽咪 的頭像
    小媽咪

    小小幸福

    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