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還有記憶來回顧一下有驚無險的生產過程吧

12/19  35w+0

又開始有咖啡色分泌物

但這時候我很冷靜  因為上次被退貨了~ 加上大寶的生產經驗

咖啡色除非越來越多才會有生產的跡象

12/20  35w+1

還是有咖啡色分泌物 而且果然有變多的跡象

但內心知道撐過了35周   算是安全的週數  隨時可能要生了

內心幻想著生產過程是要叫計程車還是叫救護車

找了一些資訊都建議叫救護車比較安全

很難想像自己被抬出家門的場景.....而且家中沒有人....

這時候起身煮東西吃都很吃力了 

知道出血怕隨時要生也開始把停掉的安胎藥拿出來吃

每隔五六個小時就開始吃一顆

後期真的很不舒服都躺在床上注意胎動...

12/21 35W+2

因為沒辦法起身走路了   所以開始隨便煮來吃 

躺著也是非常喘~很不舒服~晚上幾乎沒辦法入睡

12/22 35W+3

大約 AM 04:00  驚醒~ 感覺有水流出來  而且量不少

開始睡不著 所以起身去上洗手間  果然整個護墊都濕了

當下直覺是破水  但因後來沒有再流出來了  所以打算一大早去台大產房檢查

簡單做了最後準備工作   先去洗頭+收寶貝衣服+整理待產包 

坐在客廳等天亮叫老公起床

老公打算一早陪我先去台大  安頓好大寶後就坐車過去了

產房護士先來幫我內診....好痛....然後說這應該還早....

然後用試紙測了一下竟說這應該是分泌物不是羊水   請我先回家觀察 

帶著滿滿疑惑下車後  先去早餐店買牛肉起司堡+豆漿   吃飽後回家躺著....

到了早上10點又來一波水流出來... 內心有點不安但又怕被退貨....

下午還是躺在床上   很不舒服翻來翻去   從護墊換成衛生棉了  

還是感覺下體有流出水來   拖到晚上大妹過來找我了   因為隔天大寶要參加幼兒園的聖誕活動

大妹要代替我出席   但老公晚上九點才回來

他一回來我就跟他說我的狀況     希望他馬上陪我去醫院 

他好像不太相信   覺得還可以再等看看  

但聽完我說羊水破如果沒有及時生產會有感染風險進而影響寶寶生命的下場

當下就陪我再次去醫院了

台大晚班換一個比較年輕的護士

她一樣先幫我內診  用試紙馬上確定是羊水破了!!!

隨即幫我通知主治醫生   並且安排病房馬上要住院了

因為破水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所以通知我們隔天早上11點開刀

PS: 開刀房早上10點前都有排刀...

確定後內心比較踏實   老公也準備要請假了 

 

12/23  35W+4

整個晚上我都睡不著  主要是因為大肚子包著兩個測胎音的機器

然後我也不能下床上廁所(還好有事先準備成人紙尿布)  

怕羊水再流出來    手上插著管子注射抗生素和點滴....

老公好像也沒睡好   大個子窩在小小的躺椅上面

時間過很快   終於11點到了   但孰不知10點那台刀的病人有點狀況一直拖到下午1點才開完

但醫生下午兩點有門診   所以只好拖到我開刀的時間

終於在下午兩點半被通知要準備進開刀房了 

帶著平靜的心情  想著老娘終於要解脫了  開刀時間14:50

一開始推進去手術室   被要求下半身麻醉  打在後腰脊椎上 

後來確認下半身無知覺後通知醫生從門診過來開刀

 開刀過程很快   馬上就聽到小孩的哭聲   哥哥終於出來了 

再不久聽到第二個的哭聲   我知道這是弟弟.....

內心很激動但沒表現出來    有點想哭但周圍太多醫護人員很難為情所以忍住

最後他們把寶寶拿到我身邊讓我確認寶寶....  看到大小寶貝我分別親他們一下就被帶走了

很欣慰一切都順利....  最後縫肚皮不是我的主治醫生   但我知道是兩位醫生分別幫我縫好肚皮 

麻醉都還沒有退所以沒有感覺   只是身體發冷  

老公先去辦新生兒的住院手續後再來把我從恢復室領回到病房內

因為沒有單人房了所以先到健保病房 .... (接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媽咪 的頭像
    小媽咪

    小小幸福

    小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